close

 

前年,我因緣際會認識友人大炳的祖父,並受其熱情招待,銘記在心。數月前,我去找大炳,才從他口中得知,他祖父已因急性肺炎往生,我傷心之餘說道:「為什麼沒將此事告知我?」

幫往生者念咒
車上發出怪聲

依照佛理,往生者撒手若不滿四十九日,則靈魂尚未投胎,若是念咒,還來得及幫祖父超渡至「三善道」裡。於是,我囑託大炳安排時間,讓我南下,幫他往生的祖父念咒。

大炳依我之請,擇日帶我南下。

巧的是,大炳的三位姑姑都信佛,因而可以理解我的「善舉」,並心懷感激。在大炳開車前往靈骨塔的路上,二姑姑隨行坐於後座,我在前座,一路相談甚歡。閒談間,大炳先是感謝我願意撥空南下,接著,二姑姑相邀,待念完咒語後,盼能與她們同進午餐,我當然歡喜答應。

不久,我見大炳神色有異,遂問他是否身體不適?大炳則納悶的說:「阿盛,奇怪了!你聽,有一種奇怪的聲音,聲音細細的。」我撐大耳朵,果真聽到一種細微音頻,音聲飽滿。

奇怪的是,車上並沒見到發出這聲音的昆蟲或其他動物。

大炳說:「真是怪,在祖父頭七時,也聽到這種聲音。」

我轉向後座,問二姑姑是否也聽得見此怪聲。

二姑姑仔細聆聽,並左顧右盼,但仍聽不見所謂的「細音」。

過一會兒,我告訴大炳,這聲音像是敲罄之聲。

逝者就在身邊
看著我和大炳

除了我們三位之外,並沒有其他人在場,這音聲從何而來?按理推敲,若是掠過窗外之聲,那麼,隨著車子的離去,這聲音應該漸行漸遠才對。

這音聲來自車上,卻又不見發聲之體,果真詭異邪門!況且,若出聲者就在車上,怎麼只有我們兩人聽到?難道,是大炳祖父的靈,在試著與我們溝通?或是,因為我的感應體質,而讓這件事多了玄機?我的心裡呈現一幅畫面:大炳的祖父就在身邊,看著我和大炳。

沒道理,祖父怎沒讓二姑姑感應到呢?

一轉眼,到了靈骨塔,我的腦中滿是疑惑。

下車前,這音聲卻慢慢消失了。我和大炳同時說道:「聲音不見了。」

之後,我們用詫異的眼神望向彼此。

後來,大炳帶我到祖父的靈位前,開始唱誦咒語。沒多久,我的聲音由剛轉柔,我慢慢感應到有個靈體在我右側,雖不見其臉孔,但我的右手臂感到刺麻。

接著,大炳隨著我的唱誦進入狀況,而我卻聽到了剛剛在車上的「細音」。

唱誦結束後,大炳淚濕眼眶,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流淚,遂問他怎麼了?

大炳說:「剛剛你唱誦咒語時,那『細音』又出現了!是不是阿公回來了?」

我在心底推論,若「細音」是昆蟲發出之聲,又怎麼可能隨我們下車,並在塔裡發聲呢?這「細音」是「玄」音:另一個世界傳來的聲音。

更不可思議的是,大炳告訴我,在他祖父頭七那日,請了師父念經超度,念經時突然有隻螳螂爬到牌位前,像接受膜拜似的;等念完經後,螳螂逕自離去。

電腦啪一聲燒掉
趕緊跟逝者道歉

我細心分析我們所遇,加上大炳的陳述,祖父的靈應尚在人世。掐指一算,離滿四十九日尚有七日,我遂在心底暗誓,回北部後,要繼續幫祖父念咒,以達度化之效。

本以為這件事將畫下句點,怎料又是一波靈異事件的起頭。

回到家中後,已是傍晚,由於十分疲累,遂在心底跟大炳的祖父說:「阿公,我先睡一覺,起床再幫你念咒。」於是,呼呼大睡一場後,我在八點起了床,但一時想起家事沒做、文章沒寫,又坐在電腦桌前敲打起來。

一向有禮的我,仍不忘再跟祖父說聲:「阿公,我要趕稿,不好意思,等我文章寫完,再幫你念。」

由於待完成事項接二連三想起,我遂一件件接連忙著,說到第五次的「阿公,我等一下再幫你念咒。」時,電腦突然發出巨響,「啪」一聲燒掉了。

「阿彌陀佛!」我在心裡跟大炳的祖父道歉,希望他能原諒我的怠慢。

隔天,我開始用功的幫大炳的祖父念了七天的咒語,功德圓滿。

後來,經一位「仁波切」的解釋,我方得知,往生者的能量,是一般人的六七十倍。所以,那電腦燒掉的「恰巧」,正代表大炳祖父靈體的「存在」;而「細音」出現,可能是「度母」帶走靈體的跡照。

這事讓我上了一課:有心替人念咒很好,但必須持之以恆。唉!回想事情的前因後果,只能說,這「玄」音,真讓小生怕怕啊!

【2009/10/05 聯合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b49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