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上任的知縣是山東人,因為要掛帳子,他對師爺說:「你給我去買兩根竹竿來。」 師爺把山東腔的「竹竿」聽成了「豬肝」,連忙答應著,急急地跑到肉店去,對店主說:「新來的縣太爺要買兩個豬肝,你是明白人,心裡該有數吧!」 店主是個聰明人,一聽就懂了,馬上割了兩個豬肝,另外奉送了一副豬耳朵。 離開肉鋪後,師爺心想:「老爺叫我買的是豬肝,這豬耳朵當然是我的了……」於是便將獵耳包好,塞進口袋裡。回到縣衙,向知縣稟道:「回稟太爺,豬肝買私家偵探 來了!」 知縣見師爺買回的是豬肝,生氣道:「你的耳朵哪裡去了!」 師爺一聽,嚇得面如土色,慌忙答道: 「耳……耳朵……在此……在我……我的口袋裡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b49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